芝士火鸡面

只想一个人在星空下默默的沉浸在自己的内心世界

决定

    嗨嗨嗨,作者回来啦!网课太忙啦还有另一个合集,继续继续

    “响响?响响?”张晋敲了敲李响的门:“我可以进去吗?”

     李响打开门,满脸复杂,娇羞,由于,苦恼,以及一些别的情绪被他全部揉在一起,看起来怪怪的。

     张晋进门坐下看着李响一点点蹭到他面前也木讷的坐下,他觉得一丝好笑:自己有这么吓人么?可他还是正色道:“莫得事,晋哥是过来人,你啥都可以说,没准晋哥还能给你出出主意呢?咋样?”

     “晋哥……”李响终于开口:“几天前他刚刚是我的救命恩人,我也……喜欢他……但是这刚几天就快要进阶成爱人……我有点……接受不了……但是我也喜欢他,不知道咋和他说…”

     “唉!我还以为啥事呢!”张晋一拍膝盖倒是把李响给吓着了,坐姿又端正了一些。

      “响响,你听晋哥跟你说,感情来的热烈也不是不可以,不是所有感情都是要细水长流,我跟你讲你信晋哥,刘迦他绝对不是一时兴起,他的眼睛真的不骗人……”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不知道怎么……”

    “哎呀那就更不要担心了,喜欢就大胆说,一个面对喜欢的人就更不用顾忌……”

     于是乎,在门外吃瓜的几人听了张晋几乎是一万上的恋爱鸡汤。


       刘迦那边也不好过,本来自己管辖的地方就有一堆军务要处理,老爹更是知道他有心上人之后每隔一个小时就要来催早点把人带回来给自己和他妈看看。

      刘迦被老爹怼的字都签歪了,为了逃离老爹的骚扰只得答应自己尽快,望着老爸的背影,刘迦终于如释重负松了口气,赶紧看看送来的几批地方治理资料有没有看错。

      “汪呜~”他家的萨摩耶过来了,把肥嘟嘟的脑袋放在他的腿上,短短的嘴拱来拱去,刘迦摸摸它的狗头:“你跟隔壁大山玩的不好么?还非得来烦我?你找了个小公狗倒是轻松了,不过……”

      刘迦腾出手揉了揉它可可爱爱的毛绒绒的大脸盘子:“你要有妈了。”

     “呜~”萨摩耶听懂似的一下抬起头,咧着嘴露出一个天使微笑,刘迦被它萌到了,又撸了几把:“去玩叭,爸爸在工作!”

      看来,自己不得不加快点进度了呢……



     经过一晚上给李响灌输恋爱鸡汤,张晋也是没睡好,一起来就接到了一个通知。

    “晋哥!晋哥!”高瀚宇连嘴边的牙膏沫都没洗干净就大老远跑过来了,张晋眉头一皱琢磨着这小子一来肯定没啥好事。

      果然,高瀚宇告诉他:“城西头的老板来过了,一周后的庙会上需要戏班子表演,到时候所有人都会来包括当地的军阀啥的,他说他那边人都齐了查了个唱旦角的,让咱挑个功夫过硬的过去帮忙凑人。”

      这可是个大事……张晋脑海中又浮现出几个人拉腿疼得毫无形象呲牙咧嘴,急忙摇摇头:“不行不行,就你们几个那功夫不去把人家台子砸了就烧高香了……看来得另找别的戏班商量商量了……”

      “晋哥……”高瀚宇凑到他耳边低语:“我觉得响响可以去试一下……”

     “啊?你说啥子?”张晋还没从思绪中缓过来,右耳朵边也凑上来个大黑脑袋:“瀚宇说响响可以试试。”

      张晋吓得一激灵困意全无,吼道:“你俩光明正大地说是能咋地?可是……”他的声音又恢复了正常:“响响连戏服都没碰过,行吗?”

     “莫得事晋哥,这不还有一周么,响响比我们基本功强那么多,一周时间还上不了台?你要相信人家……”王贺勇在一边拍胸脯打包票。

      张晋琢磨着也不是不行,但是想着咋办也得和李响商量商量,就先把嬉皮笑脸的两人打发走,匆匆洗漱了去找李响。

      没想到李响答应了,感激地抱着张晋:“晋哥!谢谢您让我重新回到台上!我会努力的!”

     重新。张晋抓住了两个字,这也印证了李响之前说的,他学过舞,很可能上过台。张晋想到这心又放下了大半。

      “好,瀚宇他们练基本功,你从今天开始我单独教你!”

     “谢谢晋哥!”李响啪叽一声扑到张晋身上,小脑袋蹭蹭:“我会努力哒!”

      李响蹭的张晋心里痒痒的,他在这些年一只把几个人当儿子养,可李响爱羞柔柔的性格实在不算是儿子。

      那就……算是多了个女儿吧……张晋摸着李响的脑瓜,心里想着,谁让自己家那位离得远呢?他的温暖也全部来自孩子们了。

————俺是时间分割线————

      张晋对李响的私训开始了,李响的基础动作简直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张晋在心里暗暗鼓掌,要知道这些动作能要了那几只的命。

      于是张晋开始站在唱戏该用的发力点以及方式,让他要用到舞蹈,但是不要有太多舞蹈的影子,要将二者区分又联系在一起。

     于是张晋又发现一个点:就是李响的力气太小了,虽然唱的是旦角可也是需要一点点刚劲儿,张晋就抻着李响的手腕,让他感受自己的力量,并要让他合理运用自己现在的力量……

      期间,刘迦来找过李响,一开始还说两句不修边幅的话,到后来就只在墙外远远地看着,几次看向自己,然后眼神又暗淡下去。

      李响知道刘迦碰上事了,在一天结束训练后趁着刘迦不注意溜出外面,一把拽住即将离开的刘迦,这动作显然在刘迦意料之外,把他吓了一跳。

       看着一个穿着一丝不苟的军装,脸上慌的不知所措的样子的男人,李响忍住了想笑的冲动开口道:“你咋了?前几天你找我强找话题……又是说呗!我又不是那种人!”

       刘迦张张嘴,可是没有说一个字。“没事,就是看看你……”刘迦甩开李响的手,脸色慌张地想离开。

       李响直接挡在他面前:“诶诶诶,别走,你肯定有事,你说吗!你不说……”他直接上前一步:“我不让你走!”

      看着一脸倔的李响,刘迦终于妥协:“行叭,就是……我爸妈想看看你……想让你来家吃个饭……”

     李响眨巴眨巴大眼睛,疑惑地看着他,对刘迦所遇到的事表示不解:“你……就因为这事?搁梨园门口晃悠这么多天?”

     “昂。就这事。”

      噗嗤,李响笑了,两颗小虎牙尖尖的。刘迦想戳戳,刘迦不敢,只好跟他解释来转移注意力:“那个……不是单纯的见面……我跟他们说了我有喜欢的人了,他们就催我往家带,我不想这么快……但是尤其我爸……一天说八百遍……还说不领回家就把我打出去……”

      “嘿嘿嘿……”李响笑的花枝乱颤,“敢情你好胆小,堂堂当地最势力军阀的儿子,未来当地军阀的接班人,竟因为不敢带爱人回去见父母在别人戏班子外面乱晃……嘿嘿嘿……”

     这下脸红的人变成了刘迦,他一把捂住李响的嘴:“不……不许笑……你你你……你就说你去不去吧……”

     李响扒拉开他的手:“好~不过最近不行,我要在庙会帮人家凑人唱一场戏,等唱完戏,我就和你一起回去~”

      刚刚脸还红的刘迦眼睛瞬间锃亮:“真哒?谁那天受不了我还镯子还跑屋去了?”李响点点头,眼睛也亮晶晶的:“哎呀!我想明白了还不行?晋哥告诉我的,喜欢就要说,如果对方也喜欢你,那就接受互相之间的好啦!”

     “但是……”他话锋一转。“不许耍流氓!”

     刘迦刚想反驳自己哪里耍流氓了,但是转头一想自己重新把镯子给李响戴上的那天是有点流氓,就点点头,又瞬间变成一只大萨摩:“好~那你结束了的话等我哦!”

     “嗯!”

    

      回到家,萨摩看见主人回来了,高兴的在他脚下画八字,刘迦抱着他的头亲了一口:“以前怎么没觉得你这么亢奋,好啦你过几天就可以见到妈妈啦!到时候悠着点别人来疯!”

     萨摩一下就坐定,露出一个狗狗专属微笑。

     刘迦脱了外套往桌子上一摊,又开始翻看各地方返上来的报告,都是谁家丢了东西,谁家遭遇小偷,还有当场毁人摊位的城管……刘迦叹了口气:“到时候还是让手底下的人去处理吧……自己这两天被老爹搞的是心力憔悴……”

    就在快翻到最后一张的时候,刘迦的动作停了,眼睛直勾勾地地盯着当地管理局上交的一个事例:当地混混讹诈老夫妻并把人家儿子卖进青楼,日期是李响出事的那天。

     原本事情已经解决,可刘迦再往下看,下面是不同的但是发生在自己管辖区域附近的几起事件,刘迦仔细浏览,却发现了一个惊天秘密。

     几起时间都是不同时间,区域也都是差不多的,但是作俑者却是同一批人。

     这一发现也让刘迦成功把其他的纸张全部放下,眼睛在几行字之间飞速浏览着。

     他知道,如果是混混闹事,手下的人早就应该解决完毕,可是同一批人能在一片地方活动那么久,他只能想到一种可能:他们不是普通的混混,上面一定还有什么。

      可凭借那帮人的做派,不像是什么级别更高的人了,上面只能另有其人。刘迦掏出笔,一个一个地标记这几个区域试图找出共同点。

      他开始寻找记忆中有没有得罪什么人,这几个区域都是自己管辖的,偏偏出的事还比较多,但是小混混什么的被他教训一次也不敢了。这更证实了他的猜想。

       就在骨节分明的手画完最后一处标记点后,有什么突然连着笔盖上盖子的动作被触动,已经死亡的记忆再度浮现。

       难道……是他?

     

     

评论(6)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