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火鸡面

只想一个人在星空下默默的沉浸在自己的内心世界

见父母

  作者是这个和一个长篇同时更,一般是更完一篇休息几天再更另一篇,所以时间就有点长啦!

   李响撕下了挂历上薄薄的一页,被遮盖的一个鲜红数字裸露出来:这是庙会举办的日子。

   李响一早就被张晋带去了一个裁缝铺,里面的老板李响见过,叫赵文卓,之前也是个开戏院,教出好几个武生,的但是后来戏班散了就开了间裁缝铺吃饭。

    李响在路过的时候见过赵文卓在给衣服缝洞,慈祥温柔的面孔没让李响往武术方面想,后来还是从父亲口中得知了他的身份。

    “哟,稀客稀客啊,晋兄大驾光临不知道是有什么大事?”

    赵文卓好像和张晋很熟,一见张晋过来,熟练的倒了一杯茶:“当年咱俩可是同行,如今晋兄还把梨园坚持下来,瀚宇他们争气哦!”

    张晋也不客气,轻轻刮了下茶碗就端起茶杯喝了一口中,语气轻佻:“确实有大事,找着个能唱旦角的孩子,功底不错,这不就让人家借搁庙会上去唱戏了,我昨个去看了看人家的服装,这衣服上少了点扣子,还要麻烦卓兄喽!”

    李响这才看见张晋手中的那件戏服,这李响认识,《霸王别姬》里虞姬的衣服。张晋和赵文卓谈笑间,赵文卓的眼神瞥到了李响。

    “欧呦,晋兄好大的福气,这娃好生俊俏,身段比我当年培养的头牌要好上不少,晋兄你多下下功夫,没准能想咱俩年轻一样红哩!”

     张晋笑笑,把李响拉到面前:“李响,这是卓叔,年轻时候是城里最有名的武生。”

   李响怯生生地打招呼:“卓叔好。”

    赵文卓手里还有别的活,让张晋两人先回,下午亲自把衣服送回去,张晋也是让李响先回,自己去跟对方讨论讨论晚上的事宜。

    李响只能先回去,望见院里的花干了,想想也没别的事就在后堂舀了盆水,上面还浮着一个瓢子。

    李响低估了那盆水的重量,那个木盆厚重,盛的水也多了些,李响的胳膊逐渐抵抗不了,开始变得摇摇晃晃,可无济于事。

    李响心里暗呼完蛋,胳膊一轻,厚重的盆转眼间出现在一个寸头男子的手中。

    来人是王贺勇,朴实的笑容让他白花花的大牙露在外面格外晃眼:“响响,俺来帮你!”

   “谢谢!”李响的眼神里瞬间写满了感激,亮晶晶的,看的王贺勇心跳都露了一拍。

    明眸皓齿这个词放在李响身上一点也不为过,王贺勇从小在农村生活没见过什么美人,但是直到遇到李响,他就觉得李响已经不止是美人,是美若天仙一般的存在。

    看着王贺勇痴痴地笑李响想问他怎么了,可王贺勇接下来的一句话给李响整懵了:“李响……俺……俺喜欢你……”

    “嚯王贺勇,人家有心上人了你还这样呢?”

    还不等李响有所反应,一声嗔怪就从背后传来,是刚刚取衣服回来的尹正,后面还跟着去换水的白举纲,此刻正翻着白眼看着王贺勇,可话是对自己说的:“没事啊响响,他要是对你耍流氓了你告诉我,我保证跟他没完!”

      尹正的话呛的王贺勇黑脸一红就像那个熟透了的黑李子,王贺勇连话都说不明白了:“俺……俺知道你有主……但是……俺这话一直搁心里憋着……难受……俺就是单纯地说出来……你别多想啊……俺没那个意思……小白不是也喜欢……”

     “你给我打住!”白举纲眼看着自己心底的小秘密要被戳穿急忙上前制止,盆都该糊王贺勇脸上了,王贺勇也赶紧识趣地闭上了嘴。



     “爸……”刘迦把手上的钢笔盖上帽,一边下楼冲楼下喊到:“晚上庙会你去不去?”

    此刻的刘老头子正坐在沙发上抽着烟斗看报纸,听见刘迦的喊声抬头看了一眼又把头低下去,应到:“不去不去,那个霸王别姬年年都有,请来的戏子一年比一年完蛋,哪有虞姬的半点气质。诶话说你今天不是要带人回来吗?还去什么去?给你妈打下手去。”

     “可是……他也在庙会上,你年年都去听霸王别姬也不差这一年了,正好和他一起回来。”

    刘老爷子一听可以看到儿子牵心上人的手就来劲了:“那行,到时候咱就慢点逛,你妈在家准备饭,她向来不爱去那种热闹的地方……”

    见父亲同意,刘迦激动的一把坐进沙发里,却不小心坐到了窝在沙发上打盹的萨摩尾巴。

   “呜~”修狗不高兴了,哀怨地瞅了他一眼,扭着屁股想爬进自己的狗窝却被刘迦一把抻回来抱进怀里猛吸一口:“晚上就可以看见你妈了!开心不?”

   


    晚上,高瀚宇尹正白举纲王贺勇目送着张晋和李响出门:“早点回来哦!我们待会逛庙会去看你们!”

    张晋微笑着点了点头,拉着李响上了车,还嘱咐几人少买点东西,年年庙会回来跟进货一样,自己又不是收破烂的。

    四人连连点头,张晋在暗骂几人不正经后,关上了车门。

     夜晚的庙会格外热闹,有的小摊没有伙计忙活,就已经在门口排起了长队,路两边也有人忙活着把灯笼挂在树上,平时少有人来的一条巷子此时没到庙会的高潮就已经人头攒动。

    李响正在上妆,望着门口时不时过去的行人一个劲地扣手,心里有什么在浮动。

    他自从长大后就再也没去过庙会,家里欠债的日子让他习惯了东躲西藏闭门不出,如今外面一片锣鼓冲天反而让他觉得有些不自在。

     张晋以为他紧张,停下了为李响抹脂粉的手涮了涮水,拉住李响的手腕:“响响,别怕,放平心态,尽管当台下的人看不见你就好。”

     李响点点头,任张晋把口红抹在了他的唇上,口红的颜色红的反光,让他娇嫩的嘴唇看起来更加水嫩,透过镜子,他看到了很多来来去去的人都往他这里看了几眼。

    张晋最后帮他戴上假发,在抬头的一刻惊呆了,李响无论是从姿态,身段,还有化上妆绝美的样貌,更重要的,是那双传神的杏仁眼。

    黑亮的眸子里倒映出了镜子的光影,可张晋看到的,是那美丽深情在烟火战乱中仍然千姿百媚的虞姬的倒影。

    “响响,放平心态就好,我要去接瀚宇他们了,省着几个人瞎逛。疯疯癫癫的又让人家看了热闹去。”

    张晋在门口的水盆里洗了手,虽然没有正对李响,可是李响已经从语气里听出了张晋的无奈还有一丝丝笑意。

    而且是那种父亲看着吵吵闹闹的儿子嫌弃但是又是亲生的要忍住那种无奈。

     李响应了一声,整了整衣服:“该我上场了……”

     此时的庙会气氛已经逐渐向高潮推进,大幕拉开,就在台上那虞姬放下遮掩的袖子正式亮相后,全场瞬间爆发出一阵掌声。

   “今年这虞姬可总算找对味儿了嘿,不知这戏班是在哪找来这么个男娃儿,,这眼神……有意思……有意思……诶小迦你想啥呢?”

    刘老爷子和刘迦坐在了最后排的位置,刘迦不爱听戏,一心想着找李响却不知开场第一个出来的就是李响。

    他入了迷,深粉色的眼影他看不真切,把它看作了小鹿眼角的一抹绯红,如果说李响原来美的干净,那他眼角的绯红就把原来洁白的美玉染上了一股红尘气,迷人,但又难以捉摸。

    他不知道李响看不看的到他,也怕自己的到来让李响紧张,只能低着头一个又一个啃着桌子上的茶点来掩盖自己。

    “自从我~随大王~”

    台上的人红唇微启,是刘迦心里那清脆而又温柔似水的声音。

    “好!”台下的人巴掌声更加响亮,如果刘迦没记错,每年陪老爹来庙会上听戏,大家可没有这兴致,都是能有多敷衍就有多敷衍。

    刘老爷子也跟着拍手,还不忘扯扯一旁吃东西刘迦:“诶你看那娃儿,生的多俊俏,那身段跟柳梢一般,多软多柔,你要是找个这样漂亮的配偶,你爸你妈我可就得给咱家祖宗牌位跪下磕一个诶!”

     刘迦无心应他,嘴角的笑却是一直没下来过,是啊,台上的就是他的人,他这辈子就认准他了,下辈子也会,永远永远都会……

    刘老爷子很迷惑:这傻儿子傻笑啥呢?看人家看傻了?鬼知道人家喜不喜欢你呦~


     终于到了最后,宝剑啪嗒一声掉在了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虞姬的身体犹如断翅的蝴蝶般飘落无依无靠,重重倒在了戏台上。

     霸王别姬,虞姬自刎,而终。

     李响摔的那一刻刘迦的心也跟地板一样被狠狠一磕,虽然知道是演的,但是那台子多硬啊,李响多瘦啊,不知道他疼不疼……

     刘迦打发走了老爹,趁着散场的人群混进了还无人看守的后台……


    “呼~”李响终于如释重负拆下了自己的假发,原来的头发散落丝线般没了束缚就耷拉在了脑袋两侧,露出了他还有薄汗的额头。

     他把假发又放回了模型上,摆正,一后退却撞上了一个结实的胸膛上。

     “你长的真好看。”来人是刚刚已经卸了妆的唱项羽的武生,“这小腰板,这小嘴,不干点什么确实可惜……”

     李响有点害怕,因为他的眼神不停在自己身上游走,他要尽快找个借口离开。

    “谢谢,可是戏结束了我要走了。”李响想要夺门而逃却被一把勒回:“你,你要干什么……我可不是你们戏班的……别乱来……”

    “是吗?”面前的人不断逼近,李响不断后退直至后腰抵上了桌边,他无路可退了。李响慌乱地推开他想要逃跑却被一把揪回,狠狠摔在了桌面上。

     “干什么!你要干什么!”李响拼命去推他却被轻松压制住双手,也不管把李响的手腕捏红了,就去亲他的脖子。

     “你放开我!救命!”李响吓得花容失色,惊声尖叫着,被压的动弹不得连起来都做不到,极力抵抗着那人的侵入。

     “不要!不要!!”李响的冷汗和眼泪一并流下,花了脸上眼角的妆,拼命挣扎。

     “响响,你最后摔那下是不是老疼了……”刘迦推开化妆间的门,眼前的一幕让他彻底心碎,怒上心头直接大力扯开李响身上的人一把将李响拉到身后。

     那人知道刘迦的身份,半天都不敢说出一句话,哆哆嗦嗦看着面前的两人。

   刘迦严肃起来的眼神本就犀利 ,更别说如今被人惹到了,眼睛里犀利的寒冰中已经长出了冰刺,直指面前之人:“我不想这种事再发生第二次,不然……”他的脸色有暗沉了几分:“你知道会是什么后果……”

    那人知道刘迦这个表情就表示已经处在了愤怒的边缘,哪怕在需要一点点的刺激就会如同火山般爆发。他当然识趣,连连道谢刘迦放过自己一边跌跌撞撞跑出了化妆间。

     待那人走后,刘迦回过身来,眼里的冰刺已然化成了春水:“响儿,没事吧?让我看看有没有受伤?”

    李响也从刚才的惊恐中回过神来,认出了在逆光中的男人,轻轻笑笑:“迦哥,我没事。”

    刘迦帮他擦去了眼泪,又端来一盆水给他洗了妆。红红白白的油彩脂粉把透明的水染了色,李响的脸上也恢复了干净和清纯。

     “走,”刘迦伸出手,“我妈听说你要来早就在家忙活了,你可答应我了,不会……不给面子吧?”李响吸了吸鼻子,还带着点刚才的泪音,“嗯”了一声。

      刘迦拿毛巾轻轻擦去李响脸上的水珠,拉着他准备离开,下一秒直接撞上了迎面而来的张晋,身后的高瀚宇还叼着半块糖油粑粑。

     “呦,迦啊,响响演出结束了?正好正好,这四个崽子也逛的差不多了,咱们回去吧!诶我刚才碰着你爸了,他说你妈忙不过来他先回去了,让你叫车走。”

     刘迦礼貌地笑笑:“不了,我父母一直想见见响响,这次好不容易有机会让李响来家里坐坐了,我妈他们估计已经做好饭了,所以……响响就……”

     张晋一脸懂了的样子,摆摆手:“那行吧但是……”他的声音小了下来,是对刘迦说的:“你要把握好机会诶!”

     刘迦当然懂张晋的意思,露出了一个“我明白”的眼神。张晋点点头:“把响响交给你,我放心。”

     然后就揪着后面的高瀚宇的耳朵:“我要是不看着你你又得给我买一堆没用的布娃娃,那玩意你是准备再卖是咋的,回家!”高瀚宇挨了训,耷拉着脸让刘迦想起了军队里那只哈士奇,尴尬地带着李响离开了现场。

    

      车很快就到了刘迦家,李响手还没被自己扣疼呢,车门就在旁边被打开:“到啦!”

     眼前熟悉的大门,让李响想起了还镯子的那个早晨,手腕上冰凉的触感告诉他镯子正在自己的手腕上老老实实地躺着。

     他那日只是匆匆一瞥,如今终于有机会观摩,发现刘迦的家不是一般的大,倒像是官员的府邸,哦对,刘迦的地位或许比官员还高。

    刘迦从身上取下钥匙,咔哒一声,门应声而开,一条肥嘟嘟圆滚滚的短嘴萨摩骨碌了过来扒着李响的腿。

    “人来疯。”刘迦笑骂到,顺手把钥匙放在了门口的柜子上。萨摩喜欢漂亮哥哥,抱着李响的腿一顿狂蹭,刘迦汗颜,平时自己都没这待遇,这家伙平时不搭理自己的时候可是离得要多远有多远。

     李响被萌坏了:“好可爱!”蹲下去抚摸萨摩的大脑袋,萨摩也顺势蹭进他的怀里,咧着嘴露出了粉嫩的小舌头傻傻地憨笑。

     “好可爱呀!”李响干脆直接把它抱进怀里,刘迦让他先进去坐,萨摩也一直贴在他的腿上没离开过,直到李响拘谨地坐下,脑袋还在他的腿上蹭来蹭去,一人一狗的画面格外和谐。

     “爸,妈!我回来了!”刘迦脱了外套喊了一声,厨房立马就有了回应:“诶,来啦!最后一道菜马上好了!”

     刘迦也不急,并排坐到了李响旁边,看着自家的萨摩在李响怀里折腾,忍不住嫌弃道:“平时跟我最亲的时候也就让我摸摸,我养了你这么多年倒不如一个刚认识的人强是不?”

     萨摩的耳朵耷拉了下来,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什么,转过头去和刘迦贴贴,李响摸了摸他的大脑瓜:“好啦!它多可爱啊!”

    被漂亮哥哥摸了,萨摩耶又露出幸福的微笑,小舌头又吐了出来,干脆钻进了李响的怀里撒娇。

    “它叫妞妞,是个人来疯,前两天从我副官那里认识了一条军犬,算是好上了,还不知道时候跟人家行狗生大事呢!”刘迦拍拍身上的狗毛头也不抬地说。

     “汪呜~”妞妞舒服地哼唧了一声,刘迦还想说什么却被端着菜出来的妈妈打断了:“吃饭啦……诶,这是……”

     妈妈已经看到了李响,刘迦也没有心思怼妞妞了,扶起李响:“妈,这是李响,我的……呃……”他的后半句话卡住了,要怎么介绍李响的身份?恋人?太早了。朋友?又太生疏了。刘迦陷入尴尬,半天找不出一个合适的词。

     但是刘妈妈和刘爸爸已明白了一切,儿子在父亲的催促下说今天要把他的心上人带回来吃饭,都把心上人带回来了,那目标肯定不是吃饭这么简单。

     刘迦爸爸妈妈作为过来人,不费吹灰之力就猜测出这是要到征求父母意见那一步了,看见儿子尴尬,也不愿多说,毕竟懂得都懂了。

    但是事实上,是刘迦不忍爸爸的催促,决定先把李响介绍给两位让他们认识一下,如果真的要深入关系也更加方便不突兀。

    “呦,”刘妈妈的眼神不好,要凑近些才能看得见,她放下了菜走到李响面前,慈祥的眼睛细细地端详着李响:“多俊呐,这小脸白净的就像是那个玉一样……多俊俏的孩子……”

     李响笑了,露出了两个可爱的小虎牙,刘迦看到了,心里一阵迷糊,他怎么能这么可爱啊啊啊啊啊啊!!

     还不等刘迦欣赏够李响可爱的笑容,一个拉扯就把他拉回了现实,是老爹:“诶儿子,这不是刚才庙会上唱虞姬的那个娃娃吗?你真喜欢人家啊?我还以为……”

      “诶你打住,你还说什么鬼知道人家喜不喜欢我呢!我现在明确告诉你,人家喜欢我!爸你就别操心了,这可是你说就算是个男娃你也高兴的。”

      刘爸爸怎么能不高兴啊,从庙会他就已经认可了李响,认可了他唱出了别人描绘不出的虞姬,可是那时候他不知道两个孩子的关系,自己还在想如果刘迦的爱人能和李响一样就好了……

      如今李响就在他面前,还是和自己的儿子刘迦站在一起,他的希望变成了现实,怎么能不高兴?

     刘妈妈已经招呼了人坐下:“快快快坐,哎呀这时间匆忙也没准备什么……”

     李响微微一笑:“阿姨,您太谦虚了,我突然就这么到来还两手空空,应该是我粗了心才对……还望见谅了……”

     李响的声音柔和,一下就击中了刘迦妈妈的心窝窝,顿时笑的和蔼又慈祥:“这孩子真会说话……”

     此时的刘迦一看到饭吃货之魂觉醒:“爸,有肉诶!”

    刘迦爸爸一边倒着酒一边回答:“那是,响响来了吗,还有你,带人回家吃饭结果自己盯着饭桌不动弹!这让人家以后怎么放心跟着你啊?我不是人家父母都不放心!”

      刘迦只觉得头顶飞过几只乌鸦,还在哇哇叫的那种。

     李响靠着刘迦刚坐下,刘爸爸就一杯酒吧嗒放在了李响面前:“来!陪叔叔喝点!”李响心头一愣,说实话他想到了可能会有喝酒这一环节,但是看着这跟碗差不多大的杯子他确实犹豫了,这喝完自己还能站住吗?好难堪……

     刘迦看出了李响的担忧,急忙拦下爸爸还要满上的举动:“爸爸爸,那个……响响不是很能喝酒……那个……你控制一点……”

     李响从演出之前为了轻松一点就没怎么吃东西,唱了戏更是耗了不少体力此时早已经是饥肠辘辘,看着面前的红烧肉出神。

     不得不说刘妈妈的技术和手艺很好,红烧肉红润润的饱满还冒着热气,瘦肉比肥肉多而且每一块上的肉皮都完整的留在上面,下面几块肉浸泡在小半盘子的汤汁里,就算是隔着一道白灼青菜那香味也是尤为突出。

     呜……好饿……好想吃饭……可是这是在别人家诶,响响要控制。

    另一边刘迦最终以失败告终,刘爸爸一脸大大咧咧,在刘迦的记忆力,爸爸自从年轻时候下了战场就有了心理创伤,没怎么笑过,此时的刘爸爸却是笑容满面把自己的一杯也倒上了。

      “嗨哟,酒量可以练的咧,你爸年轻的时候可是滴酒不沾,到最后军队庆功宴都能放倒一个连哩!小迦我跟你说啊!就你俩的事我和你妈肯定举双手双脚同意,别有负担啊!你爸妈可是绝对的支持你!”

     这句话彻底给刘迦整蒙了:“爸你说什么呐?我们认识时间还不长……”

    刘妈妈则是见怪不怪,回头朝着李响一笑:“响儿你别见怪啊,这爹俩在家这样惯了,来,饿了吧,吃肉!这可是阿姨挑了好久才在市场上相中的一块猪肉哩!咱们先吃不用等他俩。”

     “谢谢阿姨!”李响用碗接住那块红烧肉,饥饿使他迫不及待地放进了嘴里。

    就在那一瞬间,李响的眼泪差点掉下来,这太好吃了吧,李响吃到好吃的就开心,眼睛笑成了两个小月牙:“阿姨,真好吃……”

     刘迦的妈妈看着嘴里塞着饭笑的像小仓鼠一样的男孩儿,心里对他更加喜欢了:“好吃就常来,阿姨还给你做!别拘束,当自己家一样就好啦!”

     听到“自己家”三个字,李响的笑容停下了,僵在了脸上,自己被抓走卖掉的记忆再次浮现,刘妈妈看出了李响的不自然,也就没说什么,只觉得这娃怕是家境不太好,真可怜,以后小迦要不好好对人家一定要批评他。

   


     整顿饭刘迦父母对李响的夸赞就没停过,刘爸爸更是放言以后刘迦要是保护不好人家让人家受委屈了肯定先怪他。

    当然最后还是少不了那一杯酒,刘爸爸直言很多年都没这么高兴过了,硬是让李响陪他干了,刘迦想拦,但是李响已经半杯下肚了。

     这次难堪的变成了刘迦,也不能喝一半把人家杯子抢了啊,怎么也不是,只能眼睁睁看着李响把那一杯酒尽数喝下。

    刘迦之前从李响那犹豫的表情就知道他可能不太愿意喝这么多,只能默默的祈祷人别出什么事,刘妈妈也瞪了老头一眼:“还不知道人家能不能喝呢你就搁这把你们军队一口闷的那套往这整是不是?”

      “爸……那个……李响可能不能回去那么晚……我先送他走了……”刘迦放下筷子正要站起来,肩上的重量突然传来。

      “李响?”肩头上的,正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倒下的李响,李响的小脸红彤彤的,双目紧闭眉头还微微锁着,嘴里不停念叨热。

      刘迦一拍脑袋,事情还是发生了,李响醉了,这状态醉的还不轻。刘爸爸看着李响也懵了,这娃酒量怎么这么不好,这刚一杯啊……

     “得,看来今天响儿是走不了了……”刘妈妈话是这么说,可是看向刘爸爸的眼神多了几分幽怨,眼神里只有一句话:你等着待会的。

      刘迦抱歉地笑笑,抱起李响:“妈,就麻烦您收拾一下了,我带响响先去我屋吧……我晚上睡沙发就行……”

      刘迦抱着李响上了楼,暂时远离了楼下的父母,可刘迦觉得有他俩在倒是不太自在,怀中的李响双眼紧闭着,口中还呢喃着什么,整个人软软糯糯的,看的刘迦心里又是一阵不平静。

      意识到现在不是想别的的时候,刘迦把李响轻轻的放在自己的床上,给他掖好被子,准备下楼跟着忙活。

      “唔……”一只小手突然拉住他,力气不大但是他浑身却狠狠一颤。

      “你别走……”




      作者嘚啵嘚:第一次写这么多字,时间长了点,正好赶上今天,祝大家新年快乐吖!迦哥萨摩参考嘿嘿嘿,最近抖音上我很喜欢的一只狗狗



     


     

     

     

     

评论(6)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