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火鸡面

只想一个人在星空下默默的沉浸在自己的内心世界

我一定会保护你(六)

   勿上升正主,谢谢!

       望着洪之光好奇的眼睛,余笛叹了口气,缓缓地讲解了以前的一件事。

       那是一个午后。他像平常一样的端着一杯清茶放在老师的桌边,老师亲切的招呼着他:“来,笛子,过来,坐到我旁边来。”余笛乖乖照做。莫名的,老师问了他一个问题:“笛子,你跟着我也有一年了,你难道就不好奇试剂的事吗?”

        不等他做出回答,老师便轻轻叹了一口气,想起来他年轻时候的事情:

         “那时候我还年轻,恰巧又碰上人贩子泛滥的时代。每天来找我咨询的孩子不不在少数,大多数都是从人贩子手里死里逃生的,他们的心理受害程度很大,我也束手无策,于是我就想啊,如果那些黑暗的记忆能够消失或者改变就好了。你知道我这个人的性格,我没日没夜的研究一忙活就是大半辈子,直到两年前我收你做了我的学生,后来的事情你就都知道了。”

        余笛点了点头:“那如果坏人拿到他呢?”“绝对不行,他们会利用试剂来培养他们邪恶的种子,会有多少人遭殃了,所以答应我一定不要让试剂这样!”

         “哦,原来这么重要啊!”余笛恍然大悟。“呃,老师您好好休息我先去忙了!”“呵呵,行,注意身体,别仗着年轻搁实验室乱窜,再累坏喽!”余笛笑了,露出了两颗可爱的兔牙。 

         出了医院的大门,余笛想起了老师的话,不禁露出了微笑:老师这么关心他啊。可是下一秒,一块布就从后面伸了出来,死死的捂住了他的口鼻“唔......唔!唔!”余笛挣扎着,拼命想要掰开那人的手,却被捂得更紧了“呜呜呜!呜呜呜!”余笛的双脚无力的踢蹬了一阵就没了动静。

         等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是在一个不认识的地方,手脚都被绑了起来,嘴上蒙着一块布。“!”惊慌迅速蔓延,而眼前的人,有着和老师一模一样的脸!一个男人摘下他的蒙嘴布,解开了他“你...你是谁!你抓我要干什么...为什么...”“你还不知道吧,也对,那个老不死的不会和我说的,我老哥的事啊,我最清楚了,没办法,他太不好请了,就只好把你弄来咯!”

          “你想干什么...”余笛紧紧的抱着身体,缩成一团,突然,他猛的起来,发了疯似的往外面跑却被抱了回来“救命啊!!救命啊!!”余笛被抵在墙上,身上已经满是擦伤的痕迹。“不要怕,我们不会伤害你的,只是...”他贴近了余笛的脸,余笛呜呜地哭着,躲闪着他的眼神“告诉你的老师,他的一切,我可都知道!我们走吧”接着便和男人一起走了出去,留下了一脸惊恐的余笛。

         “什么,他...算了,告诉你也无妨,他是我的亲生弟弟,叫杨儒清,他从小性格就和我大不一样,不好意思,别的我实在不方便多说,但是你要留意他,千万不要让他靠近试剂!”杨老师难得严肃,边给他上药边说。余笛点了点头。

     “我天啊!”洪之光一拍桌子,“那很有可能就是那个杨什么清啊!”“嗯!”“笛子...”洪之光咬牙切齿地说,余笛有些担心,他从来没有见过他的好朋友这个样子,心里也是极其不自然,暗自觉得这次的事不是那么的普通!“你千万不要嫌我说话不好听,你的老师去世了,正好给了那些人机会,就现在的情况来说,你是他们最好的下手对象。所以我搬过来的原因想必你也是知道了吧。”“嗯”“其实这个屋子本来是我叔叔的,但是还没有来得及装修,他就出了车祸...”

        洪之光叹了口气,失望的像一只刚刚落水的狗狗“他在临终的时候把钥匙给了我,让我如果离工作单位远就去那儿住,没想到我今天居然搬过来的这么快,啊,扯远了,你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知道吗?”他揉了揉余笛的头发,软软的手感真好!余笛望着他欲言又止的样子有些好笑,但是当前的局势却让他笑不出来。

      “以后下班不要绕远儿了,我每天下班比你早,我会定时在医院门口等你,我送你回家。哥哥,我保证我一定会保护你的。”

       阳光暖暖的照的两个人的身上,显得那么温馨,还是在这么严峻的形势之下,那么具体会进行的怎么样,谁又会知道呢。

    终于搞完了,我留了22张卷子。八张速写,十号下午五点就要回去了,所以我这两天要多更,但是作业也不能不写呀,所以这两天会比较忙。如果想看后面发生什么事请告诉我,我会尽量在假期多更几篇。谢谢大家了!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