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火鸡面

只想一个人在星空下默默的沉浸在自己的内心世界

迷雾与灯塔(三)

     有一点点异能梗,请不要上升正主,谢谢大家啦!

      已知异能属性   余笛:冰     洪之光:木

    “之光,这...这不是笛子吗?这...这是怎么回事啊...”

     “我要是再去晚点,他早就已经被人糟蹋了,而且他的眼睛是蓝色的...”

     “你下手也太狠了...”

       “应该...没事吧...我就是向他放了点迷魂花粉而已啊...”

       “洪之光你...(骂人中)”

      “蓝色的?会不会是美瞳啊?”

       “不可能,笛子没有戴美瞳的习惯。”

        “如果不是美瞳的话,那只能是...我去...难道和我们的情况一样?”

        “只能是这样了,李学格这个混蛋...”

        “诶诶笛子好像要醒了!”

        黑暗中,几个男人的讨论声幽幽的响起,唔...声音好熟悉啊...似乎在哪里听过...我的手,我的脚,我的身体,在什么地方呀...我为什么...动不了...突然浑身的束缚感消失了,余笛的眼前有了一点亮光,接着使劲一挣扎,猛的就睁开了眼睛...自己已经不在刚才的地方了,反而像是一间地下室,而把自己迷晕的那个男人,此时正坐在自己的旁边,余笛只感觉脑袋一阵阵的胀痛,几次起来都以失败告终。哦,原来自己在一张床上,身上还盖着软软的被子...好舒服...

       “笛子你醒啦!”余笛来不及打量旁边的壮男,一双手端着一杯水并且递到了他的嘴边。“谢...谢谢。”余笛伸手去拿,可是却发现手连能抬起来但压根使不上劲,他刚刚想要抱歉的笑笑,另一双手温柔的拖起他的后背把他扶起来,余笛还不明白事情是什么情况,当他看清楚面前两个人的面孔后,顺见泪目:那两个男人,一个略显沧桑却脸上的高冷,另一个大大的方脸上眉毛浓的格外醒目大大的眼睛给他增加了一丝可爱... “罡子...达达...”余笛的声音颤抖了。

     这两个人,是他至亲的朋友兼同事,可是在一个阴天的下午,余笛却得到了二人相继辞职的消息,辞职了不说,从那天以后,两人的聊天界面一直没有新的消息,就像是突然消失了一样,再然后,由于两个好朋友的离开再加上自己和别人交流不多没有建立起太深的友谊,余笛就躲进了自己的世界,每天沉默寡言,到了下班的时间就一个人踏着夜路回家...有一次因为收拾器材耽误了一点时间,被一群小流氓盯上,很快的就被人追上,摁着嘴抱进了一条小巷,他被死死的压在几个人的身下边哭边求,奋力挣扎反抗,大喊救命,那时他彻底绝望了,小路上只留下了流氓们猥琐的笑声和余笛撕心裂肺的呜咽,他崩溃的大哭着...几个流氓对他也是只要不老实就是一顿拳打脚踢,只要不听话就是一个耳光...余笛无助的挣扎着...如果平时三人一起回家,哪还会发生这种事...最后还是恰巧路过的小区保安听见了他的求救声帮他脱了困...

      “你...你们...”余笛越想越气,可是现在望着面前两张熟悉的面孔,他无论如何也凶不起来,太多太多的疑惑堵在心头,到最后都化成了眼泪“呜呜呜...你们两个...当初...当初为什么不告而别..留我一个人在实验室...你们知道我联系不上你俩的那段时间我多焦虑多着急吗....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呜呜呜...”余笛拼命拍打着宋罡的身体却舍不得用力,不停的兔兔猛捶“为什么...为什么...呜呜呜...”

      宋罡看着眼前的余笛心疼的要崩溃了,他和王志达交换了一个眼神,王志达明白了他的意思,点了点头示意着什么。“笛子...”宋罡的大手轻轻的抚摸着余笛的头发将他揽进怀里“我...对不起...你想知道我和志达为什么这么做吗...”余笛止住了哭泣,满眼期待的看着宋罡低垂的眼眸疯狂点头,“那么...”宋罡松开他“可以先告诉我,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吗?”

      余笛一抽一抽的讲了事情的经过:“我...我无意中发现了博士的秘密却被他察觉...他给我下了药,想要杀我灭口,但是赶巧不巧我没有死,我觉得我不应该再待下去了,就逃了出来...”宋罡抱紧他,轻轻拍着他的脊背,像是诉说着一直以来的歉意,王志达坐到余笛旁边抚上了余笛的肩膀:“笛子,对不起,我想,是时候和你说明真相了...”

     “我刚刚工作不久就觉得博士有的时候对我们说话总是遮遮掩掩,而且出入实验室次数特别多,要知道博士的本职工作是监督我们指导我们,我隐隐觉得他有问题就假意问他问题跑到他实验室门口,在那一瞬间我看到了那四管药水,我以为博士有他自己的试验要做就没有想太多...”

      王志达叹了口气:“可是他尖的很,似乎看出来了我那次是有目的性的,便把我叫到实验室并把我锁在里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被里面的催眠瓦斯弄晕了,醒来后他以试药的名义给我强行灌药,我拗不过他,只能将计就计装死,再后来,他开车把我送到了荒郊野外的一个化工厂,我敢保证那绝对是我看到的最恐怖的场景,全都是尸体,正是前几天工伤休假或意外身亡的同事,那是我才明白原来他们并不是像博士说的那样,而是成了博士试验的牺牲品,我等博士走远了才跑了出来,当时腿软了好一阵子...”

       宋罡接着王志达的话说:“我在纳闷达达去哪了的时候接到了王志达的电话,叫我赶紧出去,因为走的比较急,撞到了博士身上,他手上的一瓶红了吧唧的药水全洒了,还有一点进了我的眼睛,当时觉得没什么,因为博士没有和我说他有害,我见到了王志达并得知了他的事,这才发现博士是有多么的可怕...”

     余笛趴在宋罡怀里默默地听着,忍不住嘟囔了一句:“难道...”宋罡已经明白了他想说什么,点点头,继续说道:“本来我们想带你一起走,可是后来我发现事情变得越来越奇怪。先是王志达可以随意摆弄沙石,然后是我继续工作时被酒精灯烧到也不会有感觉,我们两个知道,我们已经不是正常人类了,一旦曝光你就会和我们一起承受委屈,所以为了不连累你,我以身患绝症为由辞掉了工作,和拥有相似经历的洪之光躲在了这个地下室...笛子,从你的状况来看,你现在已经拥有了异能,而且属性极有可能是冰...”

     “为什么不是水属性?”

      “王志达你少说两句,冰蓝和海蓝是好像不一样的...笛子...”原本在那里躺尸的洪之光突然诈起,“你是在担心博士发现你不见会来找你吗?来摸摸肌肉,我会保护你的哈哈哈!”说完拉起余笛的手就放到了自己的胳膊上...王志达:洪之光你个憨憨,你忘了你当初是咋基因突变来着?宋罡眼身示意:勿念勿念!

      王志达走过去扒拉开洪之光把余笛抱进怀里:“笛子也是你叫的啊!才认识多久就叫的这么亲...”一旁的宋罡瞄向了耳根悄悄泛红的洪之光笑了笑,又看向余笛:“我知道你现在接受不了,不过也没事儿,接下来,我们仨会叫你怎样控制你的异能并达到攻击的效果,还能隐藏你的瞳色,记住,异常的瞳色是异能人的标志,所以千万不要在普通人面前突然改变你的瞳孔颜色哦!”余笛望着三个人脸上的蜜汁微笑,萌萌的点了点头。

     而在地下室,结束了一天工作的博士手里面摩挲着那个挂锁,自言自语到:“这可是被生生冻裂的啊!余笛呀余笛,你真行...”他的嘴角上扬了一个诡异的弧度“没想到我第一个成功的实验对象会是你...这下,可有意思了...”

     又揭秘两个异能设定   王志达:土

     宋罡:火   没错,我想大鱼缸了😖😖😖

     

评论(11)

热度(14)